回到首页

来稿须知

独立中文笔会

老版本

推荐网站

 

 

 

 

 

嚎叫50周年!

 

2006年,位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旁的《城市之光》书店,将与世界各地的诗歌爱好者一起庆祝爱伦·金斯伯格诗集《嚎叫及其它诗》(Howl and Other Poems)出版50周年。该项活动从200510月起开始,一直将延续到明年秋天。在此期间,全美将举行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,并将继续供应由《城市之光》编辑出版的“城市之光诗人口袋丛书”之四《嚎叫及其它诗》。其版式与50年前的第一版一样。

1956年秋天,《嚎叫》最初由《城市之光》书店出版,随后,该书被美国海关和旧金山警察没收。诉讼过程中,不少诗人和教授都劝说法庭相信,该书不是一本淫秽作品。

金斯伯格生于1926年,卒于1997年。《嚎叫》有中文译本多种。

附:《城市之光》简介
1953年,《城市之光》由诗人劳伦斯·弗林盖蒂(Lawrence Ferlinghetti)和彼得·马丁(Peter D. Martin)创立,它是美国屈指可数真正的独立书店之一。在这里,来自世界各地的读者能够浏览、阅读、吸收到独一无二的文化氛围。作为当年反文化的“跨掉一代”的大本营,《城市之光》如今已成为旧金山的一景,每天都有不少观光客在此流连忘返。

《城市之光》曾是全美第一家专门出售平装书的书店,后几经扩大,现共有三个楼面,经销全世界主要出版社的书籍。包括:诗集、小说、译文、政治、历史、哲学、音乐、及灵性类作品。

从1953年起,《城市之光》的店名上就写着“文学沙龙”( A Literary Meetingplace),这意味着除了出售书籍之外,它还从事出版发行,并不定期地举办各种诗歌朗诵会,作者与读者见面会。

书店老板劳伦斯·弗林盖蒂说,“公众被邀请到了这里,正好像亲自与古代的、现代的、不同时代的作者展开一次‘伟大的对话’”。

尽管《城市之光》已经举世闻名,但它仍然保留着一种亲密、随意的、无政府主义的氛围。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旧金山式的体验,是每一个爱好书的人的精神食粮。

地址: 261 Columbus Avenue
网址: citylights.com
电话:(1) 415 362 8193

(《自由写作》资料,“城市之光”书店地下室 井蛙摄影)

(资料来源:城市之光书店网页   商雨编译)

 

《自由写作》首发

回到开端

 

 

 2006◎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主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