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

 

 
 

 


来稿须知


《自由写作》月刊(www.penchinese.com)系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主办的文学期刊电子版,2005年12月创刊,逢每月20日出 刊。发表小说、诗歌、随笔、散文、剧本等文学创作,也发表纪实、评论、访谈、对话等非虚构文学作品。自2011年4月号起,定为每月5日出刊。

本刊仅接受首发稿,包括从未在论坛、个人博客等形式的互联网发表,谢绝一稿多投,来稿请注明是否为首发。因本刊人手有限,来稿若两周内未接到编辑回复,作者可自行处理其稿件。欢迎海内外作者踊跃来稿。

本刊秉持自由写作精神,关注文学新人的创作,关注先锋性、实验性作品,注重当代文学文化思潮的观察与研究,提倡创作文本文学价值与精神品质的尽可能完美呈现。在提倡介入性、批判性写作的同时,也充分尊重其他类型、流派的各种自由写作。

本刊也刊登与倡导和践行自由写作有关的各类译作(有关版权问题,请译者自行解决。)

来稿要求及稿费标准:

1)来稿诗歌作品总行数一般不低于80-100行;

2)来稿小说、剧本、评论等散文类作品篇幅一般不低于2500字;

3)作品一经刊登,酌致稿费80美元(每季度结算一次);

4)鉴于本刊经费有限,超过以上规定篇幅(或行数)的作品,每发表一次,稿费仍为80美元;

5)长篇作品(数万字、数十万字不等),根据需要可连载,一般分四期(四次)连载,特殊情况可按六期(六次)连载。每连载发表一次,稿酬80美元。

6)对在经费有限、稿费极低的情况下,支持和信任本刊,在本刊首发其作品(特别是长篇作品)的作者,我们表示歉意的同时,也表示深切感谢。谢谢作者的理解和谅解!



来稿请寄:

[email protected]
 




《自由写作》编辑部   

 

   
 

 2006◎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主办